知识知识,进我脑子

重来

  是的,此刻这具身体里的,已经是重生一次的如兰了。在她下嫁给心心念念的敬哥哥后,她万般欢喜,婆母刁难她,她忍,养活一大家子人,她养,敬哥哥要纳小妾,她纳。因为如兰觉得刚开始敬哥哥爱她,她可以为之忍受,后面为了孩子也可以守着之前的美好相敬如宾度过余生。

  

  刚开始纳妾她反抗过,华兰姐姐却说“你和明儿较什么劲儿?你和她能比吗?”是啊,在姐姐和哥哥的心里,自己是从来比不上明兰的。于是渐渐的她活成了母亲的样子,在日子一天天平静的过去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她没有想到在文炎敬荣休后的一次醉酒,她听到她的敬哥哥对小妾说“如若不是因为顾侯爷要娶盛六,使计撞破我跟大娘子的奸情,且我为了盛家的助力,蓄意勾引,现在想来又何必娶姿色平平,胸无点墨的盛家嫡女,我心中更喜欢的还是你这等才貌兼备的女子。”

  

她苦她恨,恨她中了文贼和顾贼的奸计,母亲不仅为她殚精竭虑,自己更是连母亲被送去宥阳十年都无能为力。

此时她能重来一世,必定不会中了贼人的奸计!保护好母亲,再不让她受飘落零离之苦。

  

“母亲,如儿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如儿饿了,想吃你做的七宝五味粥。”“好好好,母亲现在就去为你做”“如儿,你真是的,大冷天的,与你姐姐吵什么,掉进水里难受,我看你就是活该。”

 

望着父亲同上一世一样离去的背影,如兰心中平静无波,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局,何必无谓争执呢?无论什么,父亲心中都不会偏向于她,反正早就不奢求那一份遥不可及的父爱了。

今后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跟母亲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,其余闲杂人等都不重要,若是还敢算计她们,定不会放过他们…

评论(13)

热度(28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